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未曾補譜的歌詞




       日昨近午時分偕內人、三歲的小孫女姮沂一同赴文心路燦坤電器百貨臨時設攤的衣服攤位買了兩件長褲,那兒離長男俞嶽開的音響店只距幾間店面之遙,之後到店裡小憩,俞嶽去七期工地施工,夢麟看店她拿了江蕙演唱會的帶子讓我們消遣時間,在那兒呆了近一二個小時,聽歌星江蕙的演唱。
       心中撩起了卅年前嚴父慈母去逝後距家一處三叉路口,筆者坐在機車座上猶豫四十分鐘回去與否的感受,至今記憶深刻!那晚寫下刻骨銘心的歌詞,如今卅個年頭過去卻仍無法譜曲!
       筆者今年年齡皆已超過當年二老去逝時的年齡,著令筆者不勝唏噓!無限感概!那張稿紙都呈泛黃,今將歌詞抄錄如下:
            赤子心
    前後未曾一年,您倆離我遠去;也未曾留下半點遺言,使我更加惦念!
    您們,才能使我茁壯,如今微有成就,您們卻離我遠去;
    子欲養而親不在!子欲養而親不在。
    回到寞落故鄉,望穿家堂片片;窗扉緊鎖塵埃夕陽照,我心感受深長!
    如今,即使微有成就,一切好夢成空,僅有作更奮自強;
    告慰您們在天靈!告慰您們在天靈。
    走到三叉路口,我就猶豫片刻;是否歸去故鄉探望否?看穿落寞家園;
    昔日,您曾倚門盼望,而今人去樓空,不盡激流湧心頭;
    子欲養而親不在!子欲養而親不在。
   民國69年仲夏夜(8、3)作
   寫到這裡筆者眼眶泛紅,淚流滿潸!
                         98.5.16                            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