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弔執友周醫師



                記得去年中秋前夕幾天,我去看您,內心令我吃驚,我發覺您頭髮已蒼白,老了很快,我暗自祈禱,替您的身心祈福,但願您長命百歲;離開您之後很難過,回來後告訴內人:周醫師身體已很差,不曉得能否熬過此關,我們暗自替您祈福。
       沒想到幾個月之後,距今年八月中秋前一見,如今竟成了永訣!


       農曆過年將屆,今天我先入了市區,然後再繞到您這裡,要來看您,遠遠不見診所的招牌,心理覺得不妙,我還確認有沒有跑錯地方;車開抵門口見鐵門皆拉到底,證實事情不妙,我敲了門,排徊屋外良久,不見開門,許久、對面的屋主出來,證實周醫師已於上個月去逝,一個多月了,繼之,您的藥劑師遛狗經過印證確實,此時、我很徬徨,故人已遠!還欠您一條款伍萬元整。
       不久,尊夫人出來,見了我,她紅潤著眼眶,述說您的末期經過,點點滴滴,天不暇年,說您生前還預計過年後、夫婦倆赴日本一遊,相機預備妥當,老天未償您的心願!我欠您的款項年過後償還,尊夫人說沒關係,慢慢來,我內心感激,領略在心頭。好人終有好報,可是哲人已遠!
       尊夫人的引導,我入了靈堂,點二枝香祈您好走,天國快樂!之後暗然離開,開著車一路思索:
       嘆人生的旅途短暫,卻很遙遠!
       路遙知馬力,怎奈未知將要告終!
       約卅年前,我入一家藥廠行銷西藥,到處跑醫院、診所,覺得您很面熟,是故鄉南投人,一見如故,成了莫逆之交。
       卅年如一日,點點滴滴都在回憶,一有空檔、一聊一二小時;也記得一年,在您家的走廊,您的車子內聊起、正是端午節那天,端午清晨五六點早起,在家客廳沙發上小坐,端午的時節,微風徐來,吹得樓梯口的客廳與餐廳間門扉沙沙、噠噠作嚮,精神幾許懶散,近睡入夢鄉,有感疑似故人回來的感受,順勢作了一首散文詞,為遊子對親人的思念,您卻告訴我,要我下次來時抄給您看看遊子思親之情,可是二十年過去,我卻始終羞卻出示我拙劣的小作,如今再想起,我有負您,對您過意不去那首小小散詞:
                       端午思親
       日復復一日,年過一年年,
       又見端陽,阿母一去二十年!
       綿綿日,日綿綿,輕風吹拂透心涼,門扉聲聲噠、噠噠、噠噠噠,疑是故人回!
       綿綿日,日綿綿,日復復一日,年過一年年,阿母已去二十年!
       乃我是何等的悲痛!周醫師,恕弟沒有實踐您我許下的諾言。
       敢還有十年前,內人為了節源,招了好多的會,咱任會首,會會都將近百萬,怪我們遇人不淑,以及五弟台北事業失敗,總總被倒了壹仟肆伍百萭元之鉅,待我曉得之時,周遭的人或許已都先一步知道此事,那時我家財務已山窮水盡,走在道路已無是處,窮途末路!此時我是何等的創痛!思忖的略為盤算,家裡也非做大企業之人,跌倒了一次,可能已爬不起來!暗自心田一算,非得綴個四五百萬元不能解决問題,走到這裡,已山窮水盡,不見柳暗花明又一村,到那裡去借啊!去挪啊!英雄氣短!又不得不作抉擇,
謹啟:
       本人近受周遭倒帳拖累,財務出了難以言喻糟透狀況,為籌謀定,挽救家庭浸蝕危機,壯士斷腕,斷然採取自立救濟非常手段,懇請憐惜昔日某某暨內助為人、債信,一聲無奈,惠予仗義相助,不求超過伍萬元借貸,板蕩肝膽,滄海一粟,浩瀚無窮,待來日狀況好轉,就是肝腦塗地,定當歸還,無限感恩之至。
                                                                   某某叩謝
                                                                              88、4、18
    浪淘沙盡英雄淚,倒海潮聲歲歲開,
    鐵板銅琶明月夜,何人更唱大冮東。
請簽助一臂之力,
                      即是我們的貴人。
       一時肆、伍百萬元的赤字,非得八十位貴人的贊助,扣掉之前有欠他人的已無法再三求助人家!顯然親朋好友範圍已然欲振乏力,退求其次只求有那麼六十位的貴人,奈何冷暖無常,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冷暖自知,最後也只有五分之一目標的機遇收場,日日難過日日過!徒手頓挫,一切總感無奈!
       周醫師、而您卻一句也不哼哈一聲,助我一臂之力,您讓我內心的感受無以為報!銘感五內,永生難忘。
  尚饗!遙祝您好走,來生再見
                                                  98.1.21                         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