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南軻一夢 烏鴉與狐狸

                烏鴉與狐狸本不同宗,卻攪在一起,能志同道合麼?
       當初烏鴉曾反省、要不是為了利益,烏鴉想著:我就不會去附和獨裁統治者什麼的民主國度,那隻狐狸、該不會看上我這身漂亮的羽毛吧?我還會飛。烏鴉想著。
       狐狸告訴烏鴉:只要你願意替我跑腿,為我服務,我會給你很多方便。
       六七年過去了,有一天烏鴉睡覺醒來覺得狐狸最近搞什麼去中的路線不以為然,不是連水上都拉上一條中線的鍊子嗎?我時常從上面飛過的時候都看著一清二楚!你狐狸怎能看見?如何去中呀!憣然醒來破口大罵一一烏鴉叫著:南軻、南軻!真是南軻一夢啊!你狐狸有我烏鴉的天下一般黑嗎?
(慼言:筆者一介平民、請社會諸君別為難。)
                                                                                       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